這是之前去日本玩時,導遊大力推薦的日本當地國民美食好吃泡麵.因為它的外面包裝就是一個看起來超好吃的荷包蛋,所以,我就直接叫它"雞蛋麵".它每一包裡面就只有一塊方型顏色深黃色的麵身(不像台灣泡麵麵身顏色較淡且通常會附有兩包調味包),原本第一次煮它的時候心裏還滴咕著:這泡麵真不貼心居然沒附調味包,但實際上發現當麵煮約1-2分鐘後就感覺湯的顏色漸漸變成金黃色,且聞起來帶有一點點醬油味的味道,才發現原來它應該是已經先把醬油味道煮進麵身裡了(好啦~我承認層經吃過1-2口還沒煮的麵身,真的蠻鹹的),所以,基本上只要不是太重口味的人應該是不太需要再加調味料,像我只有打一個蛋並在起鍋前加上少許蔥花就是一碗香噴噴的醬油味雞蛋麵摟!(不過通常因為個人喜好我會再加進去很多青菜啦!畢竟只有單吃泡麵真的太不營養了喔!)
其實已經忘了之前在日本買時是多少錢,但最近在台北SOGO復興館地下一樓的超市中突然撇見它的蹤影而且在打折5包約$119或109元,所以就買了這個令人懷念的味道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