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2009年底開始看中醫,在中醫師每個禮拜耳提面命著希望我可以趕快懷孕的催眠下
我便開始說服自己不要再堅持了
堅持的原因其實很多
覺得還有好多想做的事還沒去嘗試
覺得也才剛適應兩人生活沒多久
覺得生了小孩之後就沒有自己自由的生活空間了
總之,就是覺得還沒準備好.....

朋友說,生小孩要準備什麼?等到懷孕後再想就好啦!
對我來說這卻是需要很大勇氣的決定啊!!
在去年初兩個妹妹及小嬸陸續都生了babe
看著babe的成長,心裡其實感觸很多.....
妹妹們的生活重心完全改變了
吃飯前要先餵飽babe
出門前要先準備好babe的一大包必備家私
時間到了就要哄babe睡覺,還要擔心有沒有睡得安穩,有沒有睡飽...
呼~這樣的生活聽起來真的令人覺得負擔!


原本我都只看到辛苦的一面
加上其一妹妹生產遇到的事情更讓我覺得生產真是生命中一個很大的賭注
而養育的責任與壓力,我也沒有把握可以做到最好
所以,我說我還沒準備好...




然而
在懷孕五周產檢時
看到一個只有三公分的小小胚胎卻有著強而有力的心跳聲
每分鐘120下的噗通噗通心跳聲都代表著他期待來到這美好世界的生命力
想像著在經過280天後就即將在自己肚子孕育出來的babe
這幸福的感覺觸動了母性的本能
讓我開始想要好好來準備當媽了 

我想,這種矛盾又複雜的心情也只有親身體會才能了解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