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在妹妹剛懷孕時我就很雞婆的幫她們買了許多孕婦妊娠霜
而且還千叮嚀萬交代說一定要一懷孕就馬上開始擦才可以避免妊娠紋產生~
雖然很多書上都說大約70%~80%的孕婦會有妊娠紋而且是體質關係就是會有無法預防

兩個妹妹生產後
小妹全程都有乖乖擦妊娠霜而且沒有妊娠紋
大妹因為皮膚容易過敏一擦妊娠霜就皮膚發紅長疹子所以幾乎沒擦
結果也真的有長出一些妊娠紋
所以我還是相信有擦有保庇

不過,說歸說
因為懷孕前期身體的不舒服加上剛好遇到夏天
懷孕的燥熱體質體溫飆高讓我根本不想擦妊娠霜或乳液
反而變成小妹一直提醒我要記得每天都要有耐心的擦
而且還說這是之前我自己說的耶!
厚~~懷孕辛苦就算了卻還要冒著長恐怖妊娠紋的風險真的很可憐耶!

反正因為覺得自已在懷孕前期肚子幾乎沒變大體重也沒增加的自我逃避心理
就只有偶而良心不安時擦一些舒特膚乳液


直到接近孕期五個月後肚子開始明顯變大加上天氣變涼後
我就開始很認真的卯起來擦舒特膚乳液及帕瑪氏除紋乳液

 

IMG_4006--.JPG 

 

舒特膚系列是我懷孕前就會用的保養品
因為它是不含香料,溫和,連異位性皮膚或過敏性肌膚都可以用的
所以懷孕期間我也一併把沐浴乳換成他們家的潔膚乳避免過多香料及環境荷爾蒙殘留

每天洗完澡趁身上還有濕度時就全身先擦舒特膚乳液按摩5~10分鐘吸收後
再加強擦帕瑪氏除紋乳液在肚子上
帕瑪氏除紋乳液只有淡淡可可味算還可以接受而且也蠻好吸收的
因為比舒特膚還滋潤所以我只有擦在肚子上避免全身擦會很油膩

而到了懷孕七個月時我的肚子開始每天都很癢
可能是因為肚子越來越大及天氣變乾燥
還好拿出帕瑪氏按摩油擦了之後真的有止癢效果
聽說肚子癢時千萬一定要忍住不能去抓
不然,是很容易有妊娠紋的

另外,我還有準備帕瑪氏除紋乳霜想把它留到冬天預產期前再來用
因為這款乳霜很滋潤而且質地又比較稠~

另外有試用過的chicco妊娠紋霜質地算最清爽
但是味道怪怪的~
克蘭詩的除紋霜質地跟帕瑪氏差不多也沒有香料味也不錯用

以上囉理巴梭終於講完了瑪希自孕期以來很挫妊娠紋的心情
雖然每天洗完澡要花許多時間來塗塗抹抹
但至少到目前孕期接近九個月時我的肚皮還是很爭氣啦!

 

 

IMG_4077部落格.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