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7/6 
訂婚儀式後緊接著就是迎娶
按照習俗公婆須先行迴避及新郎先到附近晃一圈才能再到新娘家中迎娶
所以我的伴娘們也在這時磨刀霍霍準備好好的迎接新郎的到來
這時新秘也很快的幫我換裝完成
再戴上頭紗前要請一位好命人幫忙新娘插頭花
並衷心祝福新娘成為新嫁娘後永遠幸福~
而且長輩不斷叮嚀挿新娘頭花一定要一次成功喔~
這項重要的工作就交由我的高中好友宜靜-她可是在紐約待了9年去年剛學成歸國的大美人呢!


叮咚~新郎到了!準備接招嚕~我可憐的阿娜答^0^
伴娘: 請先通過三關簡單的小測驗才能迎娶美嬌娘喔!
第一關:先說出你自己的不應該犯的三項缺點,然後保證婚後絕不再犯並畫押+錄影存證
猜錯就火龍果伺候...
此時..看到KEN嘴巴塞滿火龍果就可想而知他有沒有猜對了...
可憐的KEN前晚失眠完全沒睡...這時已經臉色發白了...(後面的家銘不來幫哥哥就算了居然還笑得那麼開心...)

畫押=簽了賣身契

再來第二關是合唱情歌
原本是要請所有伴郎跟新郎一起來個10部大合唱的
因為伴郎都先去STAND BY開車了
所以就由家鋼,家銘兄弟倆男女對唱就蒙混過去了..
厚~~伴娘們居然放水那麼嚴重喔..

最後一關就不能輕易饒過你了
就是新郎蒙眼+戴手套猜猜哪隻是新娘的手咧
新郎:蛤~~還要戴手套怎麼摸的出來啊!!!
伴娘:ㄚ不然我們為何要給你白摸啊!!(黑壓~真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我說阿你還是乖乖照做吧~得罪了伴娘們可有你好受的咧~
就由我那身材臉蛋一級棒的小妹先幫姐夫蒙上眼睛嚕~


那乾脆我也來戴上手套看你猜的出來才怪咧~

第一輪的玉手裡其實沒有新娘的手啦!

所以~新郎當然是猜錯
還是火龍果伺候啦~
新娘趕緊偷時間在旁邊拍照

再猜第二輪終於在新郎的要求下可以脫下手套
而也居然被他矇對了~(雖然新郎一直強調不是用矇的..)


闖關遊戲後就是拜別母親
原本以為我一定會把妝哭花掉(因為平常的瑪希哭點很低的..)
新秘還特別提醒哭得時候要記得低頭讓眼淚直接低到地板上才不會讓眼淚流得滿臉把妝弄花..
哇~也太專業了吧!最好我到時候還會記得橋好姿勢再流出眼淚我就直接去報名當演員好了....

先由阿鋼跟媽媽說感謝的話..
這時的瑪希超級緊張的而且還來不及醞釀情緒..
因為旁邊站了10幾個人一直盯著我們...厚..好恐怖喔..我根本就欲哭無淚...只能呆笑..

終於在媽媽幫我蓋頭紗那一刻
有感覺眼淚在眼框打轉
想到媽媽辛苦得付出及對家裡的不捨..
此時的我忽然覺得心情沉重了起來......"媽~謝謝您!!"

坐上新娘車頻頻張望..
看著家人的不捨目光

手上緊抓著綁著紅紙的扇子
等車子開動就要丟出車窗外代表新娘拋去所有在家裡的壞習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