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在偶然在電視上看到DIY芋圓的做法,感覺挺容易而且材料也很簡單(KEN:因為瑪希是嗜甜鬼咩!!)
就趁著今天到黃昏市場時買了些芋頭及地瓜,想說也可以一起做地瓜圓~
剛好這幾天天氣冷颼颼,來碗熱呼呼的紅豆芋圓+地瓜圓一定很讚!!

 

芋圓,地瓜圓:

材料及做法:1.芋頭及地瓜(總共600克=1斤)削皮後切片用電鍋蒸熟(切薄片比較快熟喔!)
                   現在的芋頭一斤$35/地瓜一斤$18,而且這芋頭不知是啥品種怎麼沒有很紫色呀?
                   PS話說瑪希在削芋頭時還在裡面發現一隻蟲耶~吼..現在想起來還會起雞母皮咧 

20081120芋園 001.jpg 

 

 

2.蒸熟後一定要趁熱趕緊把它壓成泥,在加上少許砂糖拌勻.
   我只有在芋頭泥裡加少許砂糖,因為地瓜本身就有甜味所以就沒有再加糖(基本上糖的量看個人口味增減嚕!)
   而且因為我希望做出來的芋/地瓜圓吃起來是比較有顆粒口感,  所以在壓泥過程中會故意保留一些顆粒狀
   讓每一口都可以咬到芋頭及地瓜喔!

20081120芋園 拼帖1.jpg 

 

 

3.接著分別加入約芋頭/地瓜3/1重量的地瓜粉揉勻成團,若不易成團可以酌量加入少許水
   (這次我用的芋頭重量大約240/地瓜粉80克,地瓜約360克/地瓜粉120克,地瓜粉的量加的越多出來的成品就會越Q,
    相對的就比較吃不到食物本身原味,所以原本食譜裡地瓜粉的量是1/2,我就減為1/3,甚至可以更少,味道會更濃郁喔!)

20081120芋園 007.jpg 

 

 


4.將粉糰揉成長條型再分切成小塊後灑上少許太白粉預防沾黏在一起 
  (有沒有發現沒耐心的瑪希揉的條狀很不規則壓~)  
20081120芋園拼貼2.jpg 

 

20081120芋園 拼貼3.jpg 

 

 5.再來就是下滾水煮到芋圓/地瓜圓浮起後就可以加入紅豆湯或薑湯裡一起吃嚕!
    可以一次多做些,吃不完的先不要煮直接放冰箱冷凍,就可以隨時有手工的芋圓/地瓜圓可以吃啦!

左圖是沒煮前;右圖是煮好後

20081120芋園 020.jpg 

 

20081120芋園 021.jpg 

 

20081120芋園 0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